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Georg Jensen 1995 復刻 粉晶、紅玉髓、銀球



1995在年度項鍊裡面的地位大概像是皇后吧。
掉入這個坑的人無一不想要收藏她。因為倍受歡迎,價格自然也居高不下,尤其近年琥珀被炒高到動輒兩三萬的價格,實在不是一般人可以收藏的起。好不容易眼巴巴的等到了20週年復刻,我竟也就失心瘋的全、收、下、了(遮臉)。


----

首先,先來看看皇后家族的公主殿下。
粉紅其實不是我的顏色,在我身上極少出現粉色的物品,但她實在美到讓我無法拒絕。雖然櫃姐說數量已經訂完沒有多的可以挑選,但這兩年GJ粉晶品質顧得不錯,看到網友分享的2014放大版粉晶都剔透可愛,我也就勇敢的加入無拆封抽抽樂了。

打開果然沒讓人失望,與sample比起來只是粉一點或透一點的差別。
本來想說收藏把玩一陣子就要讓給有緣人的心情,在拍完照後忽然有點捨不得(可是妳又不戴粉紅色阿!)或許等將來有一天愛情淡了再幫妳找個好人家吧 XD






心血來潮,拿出西瓜襯衫來墊背


----

如果說粉晶像公主,紅玉髓大概就是皇后了。

本來也沒有想要收紅玉髓,因為我也不戴紅色寶石呀!(那還收?真是有病來著)
但這幾天被網友互相燒來燒去,加上天使櫃姐的推波助瀾「我怕妳沒收到將來後悔」,臨櫃時又巧遇收藏銀器皿的大戶蒞臨,沾光受了點心飲料的招待,燈光美氣氛佳櫃姐nice,暈陶陶的,我也就收下了(而且又是刺激的抽抽樂)

所幸運氣不算太差,雖然不是美艷的正紅色,但暗紅更有老件的味道,或許也更適合我吧。回家東摸摸西看看,竟也分不出來喜歡粉晶還是紅玉髓多一點了。




把燈光移近一點,不隔著遮罩,拍起來竟有點QQ的光潤感


----

最後要說的是銀球,還好友人有叫我一定要買銀球。
真的是不會後悔,美麗又百搭的經典作品,價格也漂亮。(但反光非常難拍 = =)

說來慚愧,GJ最經典的應該是銀球作品,但沉迷於各種美麗半寶石的我,只有2005年度是收藏銀球(因為那年的寶石是紅玉髓阿XD)純粹銀球的美麗可能比各種半寶石都耐看又實戴,要比出場率應該是樂勝吧,所以說GJ迷怎能不收呢?






消息靈通的同好們應該都知道,95年度復刻GJ怎麼可能兩個顏色就放過我們,當然要像1989那樣黑的、灰的、紅的、藍的出個沒完趁機大撈一票。

從去年週慶開始就莫名奇妙出了95放大版的編號581黑瑪瑙,開好了模,可以預期過幾個月應該會再出現其他寶石的版本。

而今年比較特別的是,GJ出了經銷商獨家的綠玉髓版(有一種搬經銷商的磚、砸直營店的腳的桿結),華航機上獨家的紫水晶版,以及目前還只在目錄紙上出現、據說要等到七夕的灰月石版。灰月石讓我這月石控很感興趣,而從目前網上搜尋到的紫水晶照片來看,水晶控的賭運就需要堅強些了!如果有人收了綠玉髓,我好想看到你的照片吶~(揮手)




PS. 今天收到了友人割愛的友情價1995琥珀(大心)
這檔母親節我要吃土吃到週年慶了.......




16 則留言:

  1. 我剛買到綠玉髓版,是很晶瑩的蘋果綠色:http://allysparklelog.blogspot.hk/2015/04/georg-jensen.html
    香港的分店和專櫃都有綠玉髓版(不過店員都說是綠瑪瑙XDD),看來香港沒有直營和經銷之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分享!綠玉髓透光的樣子好好看耶~好像該去看看實品了(被推坑)
      其實玉髓也是一種瑪瑙,簡單來說,瑪瑙有色帶而玉髓沒有色帶。他們的關係有點像琥珀與蜜蠟。
      至於台灣的經銷商狀況,應該是很特殊吧~
      不知道香港最近有沒有特殊限定品呢?

      刪除
    2. 香港大多是普通版+亞洲限定版(例如2014的珍珠貝母、1993-2013橄欖石),除此之外似乎沒有國家/地區/商戶限定的款式。(畢竟我自己也是剛開始買GJ,不太肯定就是)
      不過香港GJ部分飾品(通常是舊款和滯銷的年度頸鏈)一直都特價發售,像2012、2013年款都便宜了一半,對新GJ迷來說是收藏舊款的好機會~

      刪除
    3. 香港的價格不是很清楚,不過考慮所得比應該是便宜很多吧,下次去香港玩該去走訪看看XD

      出清方面最便宜的應該是澳洲,台灣的季末特價頂多六七折,也是因為2012、2013比較不受歡迎又生產的比較多的關係,2014就幾乎賣完沒有這種優惠價了。

      我曾經季末幫友人找到一條非常紅的93柘榴石,幾乎比我原本那條還要紅,覺得找寶石還是運氣的成分比較重吶。

      刪除
  2. 妳的粉晶和紅玉髓好美,尤其好喜歡紅玉髓,看著看著終於也忍不住帶了一條回來...
    95的設計實在是太精典迷人了,唉~

    回覆刪除
  3. 請問一下復刻版的1995是丹麥製的還是泰國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幾年開始年度項鍊不管當年或復刻,全都是泰製的了。
      甚至目前櫃上即便有Denmark刻印的其他商品也未必是丹麥製的,看條碼比較準喔

      刪除
  4. 我催眠自己復刻版的1995是丹麥製的,因為覺得質量還不錯重量也很沉,沒有2015偷工減料。可我有一條1989灰月石框寶石的邊框很細質感差是泰製的,相較丹麥製的灰鐵石線條質感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運氣很好呢~我看過蠻多95框線歪斜,尤其是限定版、航空版,連橢圓都不肯鑲好,讓人很氣。89灰月石我還沒看過本尊,同批綠玉髓的框看起來倒是還好,不過當然跟當年的不能比。(想看你的89灰月石~)

      刪除
  5. 所以也無法確定1995復刻版的產地?一定要看條碼?嗚~當初買的時候沒留意到。還是說1995復刻版部分的泰製部分是丹麥製的呢?(超想知道的^_^),1989灰月石回家拍照跟您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年度、復刻現在一定是泰國,最後一條丹麥製可能是2012年出的92復刻,但也只能說可能,因為它還有打denmark,但其實2009就已經開清邁廠了,是不是其實早就移過去我們也不得而知。

      我之前沒講清楚讓你誤會,櫃上有些商品,比如說1A戒指、葡萄系列可能背後還有打denamrk,但看條碼是泰國的。我個人不會覺得泰國的一定不好,還是看商品、看工、看個人,還有看運氣 XD

      刪除
  6. 不好意思,照片拍好了可是不知道如何Po上照片噎^_^lll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留言不能貼照片喔,看願不願意放到imgur再分享網址,或分享您的相簿,寄給我也可以喔 bistro.page5@gmail.com

      刪除
  7.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8.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