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Georg Jensen #172a 月石胸針


一直以為會買的第一枚大件胸針應該是經典的159,沒想到172a先來我家了。
而這筆帳我想算到Marcie頭上XDD

這些年看著他收藏的美麗月石與柘榴石,看了一兩年終於自己也忍不住下手,這個局真的是佈很久阿XDD(顯示為自己挖的坑自己跳)

但你看一枚胸針有1994年度項鍊的葉片/翅膀、2002年度項鍊的小花、還有9a項鍊的原型,如此精彩的工藝,光講起來就覺得超值!就算短期間應該都還不知道怎麼使用她,收回來把玩也覺得心情愉快。





不過說到挑選的過程就不是那麼容易了,除了要找的一枚五顆寶石都滿意很難之外,個人首先會注意上下的小花鑲的端不端正,一旦小花過於歪斜向一邊,總覺得辜負了這麼美的設計,非常可惜。

至於寶石則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有的人喜歡藍光強的月石,有的人喜歡深藍偏紫一點的月石,個人偏好的是清透散發溫柔藍光的類型,所以這一枚只能算是一個還可以接受的版本。可能因為價格等級不一樣吧,159就有看到藍光很美很溫柔的月石,但172a似乎就沒有用到那個等級。




打斜來看,這顆主石有點灰藍,不是那麼清透,左右兩顆小石則是偏向深藍光的那種。不過對鏡比起來看,灰的感覺少一點,整體還是美麗的。





有些角度看起來,左右兩顆小石反而有點過藍,甚至同個角度裡面一顆會顯得黯淡無光。

但後來我也慢慢覺得,胸針不是只固定在同一個角度欣賞的,戴在身上時,隨著身體的轉動讓藍光流動,不是也是很美嗎?就也不執著於一個"全美"的寶石了。




13 則留言:

  1. 蛤?又是我?
    是誰讓我買柘榴石的啊?(戳戳戳)

    172A似乎也不是常見商品,遇得到也是要運氣;
    主要的大顆月石夠美、其餘則是對稱就可以。我覺得妳的172A很美。

    話說,這應該比159少了1/3,而且也是個很好使用的單品。先收就可以先練習使用,很好哇~ (咦?有點臉腫~)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你阿~而且你的柘榴石跟月石都超美的啦
      我也覺得運氣運氣,這次忽然就想收了,也不知道中了什麼(Marcie)毒 XD

      刪除
  2. 版主你好:我也覺得你挑這枚胸針非常美,我近幾個月也一直在想要不要買,他是不是不是丹麥製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不是丹麥製的,殘念。現在丹麥製的產品不多囉。
      但設計還是很美啦,工也還不錯,只要花不要鑲歪了都還好,我這枚背面就比較隨便一點。

      刪除
  3. 超超超美的~
    光是纖細的銀框就夠美了
    配上的月石泛出的光色又柔美艷潤
    看著看著都嘆息了......

    別光怪Marcie,妳也是邪惡推坑手啊哈哈哈哈
    妳們兩位都推人不淺,我就是受害者之一(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坑坑相推何時了啊(煙)但是看大家分享美麗的東西還是好開心
      (兔呼能明明也是超級推坑手,照片都超級燒的)

      刪除
    2. 阿就互相勸敗才是好網友啊 (挺)

      刪除
    3. 那,兔呼能要不要也來一枚? XDD (推)

      Marcie漂亮的耳環們在等你的耳洞唷 XDD

      刪除
    4. 不穿不穿不穿 (摀住耳垂快跑)

      刪除
    5. 嗚... 我又不能留言了.... 又被刪掉...

      先恭喜你用夢幻價格買到夢幻 91&97囉! 手腳超快的你~

      刪除
    6. 其實我還沒有買到,賣家早上打來反悔,下午又說可以約高鐵站,然後忽然又說沒車不能來了,希望他真的會留給我囉(價格不是起標價)

      我沒有看到其他留言耶

      刪除
    7. 會反覆的賣家,還是要留意點⋯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