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5日 星期一

Georg Jensen 耳環系列1: 2A 藍玉髓、#4 銀球、#17 銀球、Sphere 灰月石



最近看到同好在分享耳環,清點了一下才發現,不知不覺收藏的GJ耳環竟然也超過十副了。我把他們分為三個路線,年度耳環、古典系列、現代系列。



目前收的最多的是年度耳環,前幾年曾經有幸遇過特賣會,趁機收了一些年份起來,但櫃姐說年度耳環每年進貨的數量越來越少,這兩年幾乎等不到季末八折,喜歡的人最好還是把握週年慶的機會了。

古典組跟現代組個人只有這麼零星幾副(還有一對dew drop綠玉髓,改天再跟項鍊整套一起拍),K金鑽石系列如cascade(已停產)、magic等雖然非常美麗,但非能力所及就還是繼續遠觀吧。

嚴格來說GJ耳環的出場率都不是很高,我多半是單獨戴他們,總覺得全套跟項鍊一起配戴太過隆重,交叉混搭又不一定合適,所以日常配戴多半還是以年度項鍊為主。


----

Sphere耳環(大)

去年Sphere系列有過一波特價,不知道是改款還是什麼原因,價格相當不錯,貪小便宜的我忍不住挑了一副。Sphere系列有黑瑪瑙、粉紅珍珠、紫水晶、灰月石等不同寶石選擇,也有分大小size。我一眼就喜歡灰月石,選了大的款式,覺得戴起來跟我的大耳朵比較搭。原本另有考慮50C的灰月石,覺得葡萄葉小巧秀氣,垂著一顆寶石非常可愛,但實際試戴之後發現他會讓我的耳朵顯得大的可笑,只能含淚放棄。

商品特價時選擇難免少一些,能挑到這對算是運氣還不錯,月石平常看起來平凡,但打上光時透出夢幻般的光暈,工匠鑲嵌時也有注意細節,將光暈處面對正前方,走動時就能搖曳生"光"囉。






#2A 藍玉髓耳環

之前看過網友分享這副美麗的古典耳環,觀望了一陣子,聽櫃姐說要停產了,搶在斷貨前收下。

2A除了作為一副美麗的耳環,也有前輩將小花拿掉改裝成項鍊使用,偶爾也會在國內外的拍賣上看到貴桑桑的柘榴石版,紅艷豔的跟藍玉髓是完全不同的味道,作為項鍊似乎更合適。







#4 銀球耳環

這副是跟資深賣家收來的二手品,當年櫃上復刻時我沒有趕上,拍賣又錯失了紅玉髓的版本(也很適合改裝成項鍊),還好後來遇上了這副C/P值極高的銀球版,跟1991年度項鍊就像一家人,橢圓的身形比圓形的年度項鍊更典雅一些,但戴起來還是蠻可愛的。中空的銀球讓耳朵輕盈沒有負擔,個人認為是蠻經典的古典商品。







#17 銀球耳環

個人最愛的GJ耳環之一,最想要的其實是藍月石版,不過價格實在太過驚人,牙齒再怎麼咬都沒有辦法刷下去。兩三年前還有復刻黑瑪瑙、粉晶版本,價格大約是月石的1/3至1/2,不過粉晶版需要注意底部的膠水,因為水晶太過嫩透,有可能正面可以看出膠水來。

個人選擇的是銀球版,價格美又百搭,也是第一次嘗試GJ經典的栓式設計,或許有些人會不適應,但個人以為比起夾式戴起來更舒服,鬆緊可以自行調整,也不用擔心耳環掉落。





最後附上月石版的試戴照,所有的月石產品我最想要的就是這個,無奈他的價格甚至高過著名的159月石胸針,只能唱一句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願~~(嘆)





32 則留言:

  1. 耳環果然最棒~(我果然是耳環控,看到垂墜式的就傾心了)

    這4 個垂墜式的雖然風格各異,但戴起來都美翻了,恭喜你收藏到如此美麗的耳環!也謝謝你的分享 ^///^

    耶~2A 要停產了!?(打擊)

    17 藍月光的價錢我覺得貴到沒天理,其他停產的版本不管是柘榴石、青金石、綠玉隨等等開價都沒這麼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2A不是要停產了,是已經停產了....(拍拍)我記得我買的時候台灣剩倒數最後兩副
      17月石真的沒有天理,好美又好貴;柘榴石、青金石、綠玉髓我只有在ebay看過了

      刪除
    2. 太太你這樣放火好嗎? 真的都好漂亮啊~~~

      我想我知道你和哪個賣家買#4 耳環, 我問他的時候她說好幾副都剛賣掉 (是你收#30 的那個賣家吧?!)

      我也覺得#17 月石貴的好詭異... 比#159 還貴真是奇妙... 他的價錢有時候在拍賣都可以收到#17 月光手環或快收到項鍊了...

      刪除
    3. sorry, 是#11 手環和#15 項鍊.... XD (是因為耳環大的月光石很貴嗎?)

      刪除
    4. 我的留言怎麼又被吃掉了... @__@|||

      太太別放火了... 才剛剛想停下來收GJ, 又被你燒起來....

      我也覺得#17 月光貴得很沒天理.... 用差不多價錢有時在拍賣都可以收到同系列的月光手環或項鍊了...

      刪除
    5. 互相推坑才是好格友,你不知道嗎 XDD

      #4 是跟Darto買的,#17 才是跟 #30 的林小姐

      刪除
    6. 還好我對於#11跟#15沒有特別有愛(其實是喜歡的手鍊不是這款)

      手鍊又是GJ一個大坑,你先去吧,我不敢跟上 XDD
      (該說還好手腕太細什麼鍊也戴不了嗎?)

      刪除
    7. 拍謝呀,我也不知道blogspot怎麼回事,到底怎麼判定的

      說不定我自己貼一堆#跟數字也會被系統認為是垃圾留言 orz

      刪除
    8. 17月石耳環我想他當成兩顆戒指賣吧.....(嘆)

      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得償所願~~

      刪除
    9. 話說我剛剛google到一篇歷史新聞稿,#17耳環在2009年出過橘玉髓版本,定價 68000....(嚇)

      刪除
    10. 耶~我的留言又被吃掉了 OTL

      這價錢真可怕,到底在貴啥啦

      刪除
  2. 17 藍月光繼續當大家公認的夢幻逸品,哪天想不開再說

    這樣生火太討厭了~我都以為我快要可以從耳環坑裡爬出來了啊 > < 沒想到越挖越大 OTL

    還好我對手環比較沒有愛,光手表跟玉鐲都要沒位置了,少掉一個坑真好(萬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抱歉啊,剛剛去救留言出來,blogspot到底在鬧什麼脾氣哩)

      我覺得是哪天想很開很開才能把17藍月光帶回家耶,不過我大概怎樣都無法想那麼開吧 XD

      耳環還有喔,年度系列敬請期待 XDD

      刪除
    2. Blogpost 在告訴我們別在半夜放火挖坑了,趕快洗洗睡覺去 XD

      期待你分享更多的耳環呀 >w<

      刪除
    3. 我覺得跳進GJ 坑就已經是想很開的人了
      那個東西如果真的能帶給妳那麼多樂趣或喜歡, 就把她帶回家吧....
      反正會這樣朝思暮想的品項應該沒有太多...

      不過你這篇分享文真是讓我抖了好幾抖..... 耳環們都好美麗啊~~~~~

      刪除
    4. 怕的是想完一個又一個,我還有一票夢幻胸針清單....(遮臉)

      刪除
    5. 有哪些?? 好想知道阿....

      刪除
    6. 所謂「夢幻」就是想買買不到或買不下去的嘛

      刪除
    7. 我猜猜, #159, #67, #78, #236, #173, #169 ?? 有猜對的嗎? 這幾款耳環是我從你的文章感覺出來你會喜歡的.... XD

      刪除
    8. 好厲害!只有236跟169沒有愛,其他都對。
      再加上 #158、 #152、#125、#9、#171.....不分排名。
      還有些我只有照片不確定編號,以及價格比較平易近人一點的就不列,你說是不是一個破產+有錢也買不到夢幻清單。

      你的list呢?

      刪除
    9. 再補兩個,#59、#89,改天再把圖鑑拿出來翻翻,應該名單會更長 XD

      刪除
    10. 哇.... 你喜歡的都是超古典的系列耶!!!!! 這些系列除非等GJ 復刻了.... 不然拍賣也很難找, 價錢要漂亮也很難.....

      我自己愛的胸針沒有像你那麼古典, 也幾乎都到手了(還好坑不大.... 但你的坑太恐怖了!!!)
      古典的還沒入手: #109
      現代的還沒入手: #399 (曾經遇到很好的價錢.. 但那時候還沒看順眼, 現在喜歡了, 就看緣分了)
      HaH 半弧形像扇子的那個胸針

      刪除
    11. 那已入手的還有哪些!!

      刪除
    12. 我的胸針不多,
      古典: 2008年度, #217A, #217B, #159, #107. #113, #123
      現代: #400

      還好看順眼的坑不多... 不然真的很難收~
      ^__^

      刪除
    13. 我目前只有三枚,第四枚還在日本 XD

      刪除
    14. GJ 胸針根本是大坑,這堆數字名單裡面也有我想很久的逸品(掩面)

      等著看兩位的胸針分享文呦~

      刪除
    15. 咦?所以可以敲碗等菲莉絲的胸針文章啊? (灑花)

      刪除
    16. 樓上太太的碗也要敲 XD

      刪除
    17. 是阿... 瑪西照片集裡面還有很多好漂亮的胸針... 也趕快分享吧!!!!

      刪除
    18. 最近要搬家啊~
      搬完再來拍照。

      然後用照片充文章數 XDDD

      刪除
  3. 古典耳環已經是GJ的大坑了,更不要說胸針是耳環和項鍊的幾倍價格。
    那坑一跌下去,很難翻身。還是擦擦年度鍊加減療癒就好。

    幸好我早下定決心,幾乎只收年度項鍊,不然早破產了。

    就說耳垂打洞是敗家的開始啊 (茶)
    所以我絕對絕對絕對不要打耳洞 (捂耳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吧,你問安安長大想不想打耳洞,想的話你就先打先買,將來一起用吧 XD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