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Georg Jensen 2018 年度項鍊 preview & 2017 週年慶企劃新品們


這兩天有空去看了今年週年慶的新品,包括企劃商品 96 胸針新色、159 海水綠玉髓胸針,以及新出的 Savannah 的 K金系列,圖有點多,大家可以早點幫荷包君心理建設一下囉 XD




首先是 2018 年度項鍊。

這次一口氣出了銀球、黑瑪瑙、藍玉髓、灰月石跟台灣限定版琥珀。前幾位已經是這幾年的老面孔了,不囉唆就直接看好多年沒出現的琥珀吧。

嚴格上來說,上次琥珀正式使用在年度是2001,2011是日本限定版才有,我們還以為這種半寶石再也不會出現在年度裡了呢。其實還蠻懷念以前每年只出一種半寶石的時代,那時感覺年年都有驚喜、年年都有變化,不像現在每一年幾乎都有每一種半寶石,反而讓我越買越少 XD

今年琥珀也算是大顆有誠意的,特別戴了95琥珀去比一下,寶石幾乎一樣大,不過95還是耐看雋永阿。



(以上三張照片來自 pinterest 個人收藏,原始分別來自 eBay、Yahoo拍賣、gallery925 已售物件,如有冒犯會立刻移除)


今年的年度可以說是完全脫胎自 #158 大型墜鍊,大概 GJ 聽到了大家的疑惑,這幾年年度怎麼越來越看不出來是出自哪個古典設計,今年就來了個幾乎完全縮小版。

不過仔細看的話寶石羽毛比例、縫隙、羽毛弧度還是不一樣的,跟原始設計的精細與平衡感仍有蠻大差別。不過年度本來就是低價入門版,這點上面不能太要求。如果未來出了復刻胸針(據說是明年母親節檔),就很希望 GJ 公司能夠尊重先人的原始設計細節,畢竟是 GJ 本人畫的設計稿,若他看到後人不照稿亂做,他一定比我們更傷心吧。




實戴只拍了琥珀跟銀球版。
另外三種半寶石相信大家都很多了,我就偷懶省略吧 XDD



因為特別喜歡 #158 背面的層次感,所以這次記得拍一下背面(但沒拍好 XD)
年度量產的機械感是越來越重,不過尺寸差這麼多,也不可能像 #158 那樣層次分明的線條啦。



再來是年度耳環。

一字排開看起來氣勢好足,連續三年我都喜歡年度耳環勝於項鍊了 XD 也不囉唆直接進實戴照。



Sample 的藍玉髓與灰月石戴起來剛好很像,或許遇到深一點的灰會跟藍玉髓更有區別。今年的耳環比例大概跟 2001那年接近,不像1995 耳環跟項鍊一樣大。95 大耳環看起來氣場足,小巧一點的 2018 實戴,覺得各有勝場,可惜就是台灣限定版琥珀沒有出耳環啦。



不過當我在灰與藍之間猶豫不決時,忽然又殺出程咬金,而且不止一個,還是兩個。
銀球不愧是 GJ 的經典,不用考慮任何衣服顏色,怎麼搭都會好看,也最是耐看。而今年的設計做成夾式效果也相當不錯,看來光是耳環就很夠我煩惱了呀。





看完年度接下來看企劃商品。

去年底發行的日本六件組今年也引進台灣了,不曾在台出現過的是 2005 綠玉髓、1997 紅玉髓、1991 紫水晶。已經有 1988、1989 黑瑪瑙、2010 白玉髓又想收藏另外三條的人大概會很掙扎吧 XD


----


今年母親節出的 96 Master Brooch 果然出了新的配色(模開了...XD),而且還一口氣出三個版本。因為肩負著幫各地友人拍實戴照的重任,就脫線忘了拍大合照,如果想看胸針細節請參考紅璧玉 + 土耳其石版的舊文


黑瑪瑙 + 綠水晶




東陵石 + 柘榴石




藍玉髓 + 紅玉髓



那天的深藍色衣服對黑瑪瑙好像有點不公平,請大家自己去看實品比較準吧,東西好多實在拍不完哩(不負責逃脫中 XD)

這批好像沒有像之前紅璧玉土耳其石版有限量編號(待確認),但數量據說也是非常少,四個版本價格都不相同(這批三色價格比較接近),深淺濃淡配色我想也是各有偏好吧。

或許會有想改收新色的人、也會有想找舊配色的人,大家交流一下說不定會很圓滿呢 XD


----


企劃商品這波最後的重頭戲是 159 胸針,海水綠玉髓版。



因為是經典的 159,配上僅在17年度登場過一次的半寶石,訂價又比月石版低不少,據說某些店已經搶光了,不知道能否追加。



而我實在是好猶豫呢,原先打算如果收第二枚 159,是要找一枚七十歲以上的月石版,這樣可以擁有不同年代的銀工差異,但現在我有點動搖了......




----


Savannah 秋季新品

朵蘭50展的時候就已經露過臉的新品最近也到櫃上了。

Y字鍊出了長版 90cm、短版 45cm,銀、黃K、玫瑰金三種金屬,以及白水晶、煙水晶、紫水晶、拓帕石、黃水晶等不同配石,加乘版本變化已經多到可以出成數學題了 XD



不過還好黃K固定搭配黃水晶、玫瑰金固定搭配煙水晶,數學題有簡單一點。跟2006年的版本相比,墜子這次放大了不少,但私以為搭在長鍊還是小了一點,搭在短鍊又大了點(舊版好像是小墜子的長鍊?)要是有出60cm版本多好 XD

不過神奇的是,照片看起來總是不錯,荷包君想要逃,不知道能不能逃得了呢 XD





手環是我另一個感興趣的品項。

以品牌 K金飾品來說,這系列其實是很有競爭力的價格(以荷包君來說就不算了 XD)。不過實戴後覺得一環有點單薄,K金版比純銀版水晶小顆且纖細不少,但兩三個搭起來就很順眼,仔細想想這價格根本就是意圖使人買兩件嘛(依然是跟其他國際品牌比,不是荷包君本人的意見 XD),我想我該來好好做一下K金的功課了。


----


其實這波商品還有朵蘭錶星光鑲鑽簡約版(?)、Savannah K金短耳環/戒指、1995 放大版藍玉髓、9B 方納石等等,因為寶石玩太多,我都搞不太清楚哪些是上一檔、哪些是新品了。而我沒有追的、或是朋友沒有點名的,也就沒有特別請櫃姐拿給我看啦。有興趣的同好還是自己跑一趟比較準,九月第一批週年慶即將開始,趕快拿出計算機敲一敲,精打細算一下吧。

以上,週慶新品不負責無酬報導,打完收工感謝收看。




7 則留言:

  1. 好過癮的一次看過。 (鼓掌)

    18的耳環和項鍊墜的尺寸一樣大嗎?還是項鍊有小一點?

    感覺上18應該要買對耳夾的。
    不過不愛灰月、這麼大的藍玉瓍最多只能跟95復刻搭,其它藍玉瓍都只能靠邊站了....

    我的口味果然不太一樣 XD
    之前96的配色太搶眼,我承受不起,反倒覺得這次的柘榴+東陵石或紅藍玉瓍頗順眼。
    只是這麼大件作品,欣賞別人家的就好。
    我還是專心我的年度系列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太看漏還是打錯囉,耳環比項鍊小阿,照片有比例。耳環沒有很大顆,要搭其他藍玉髓項鍊沒問題啦。

      那96太太要不要來一顆?當年也是說1號欣賞就好,結果還不是 XDDD

      刪除
    2. 沒打錯,是視力不佳,完全看不出比例來,總覺得項鍊墜跟耳環差不到一圈
      下次去櫃上看看好了。

      幸好現在巨城也有櫃,不怕沒有停車位。

      刪除
  2. 看到你的實戴照,我想還是該來一條2018琥珀的,
    96紅藍玉髓,東菱石都好好看,
    我自己覺得比碧玉戴起來輕盈年輕許多,
    Savannah我最喜歡玫瑰金配煙水晶戒指,
    但幸好手指太短戴起來委屈了美麗的戒指所以放過她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18 我還沒決定要不要收
      96 我還是喜歡紅碧玉那版,果然跟大家不一樣
      Savannah 戒指、短耳環我都 pass
      哎呀虧我寫的這麼中立,留言都被釣出來了 XD
      Irene 要不要跟團一起湊優惠?

      刪除
    2. 嗯?跟什麼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