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7日 星期日

Georg Jensen 1995 復刻 灰月石 (加映紫水晶)


1995 年度項鍊應該是歷年GJ復刻搞最大的一次。

紅玉髓、綠玉髓(經銷商限定)、粉晶、紫水晶(華航限定)、灰月石,一口氣出了五種寶石,加上原本的經典琥珀與銀球,真的是被同好們戲稱為七龍珠也不為過。

揪竟這神秘的七龍珠有什麼神奇的功效呢?讓我來告訴你,集滿七顆就能......(待續)


這次挑了兩條不同感覺的月石,一顆珠光、一顆剔透,因為難以抉擇,又各有一點缺憾,所以才下手兩條。

參考大家的分享可以發現,珠光月石戴起來效果較佳,比起剔透版月石的光澤、亮度都更勝一籌,手邊這顆的珠光算是相當飽滿,無奈當初工匠鑲嵌時不肯多敲兩下,邊框有一點不夠圓弧,這點遺憾也讓我失心瘋決定再收一條。



第二條我選了剔透的月石,原本台北的配額已經全部售完,感謝Marcie的幫忙讓我能夠從新竹再入手一條。Marcie大力推薦的剔透版果然迷人,越看越有味道,雖然有個特定角度可以看見裡面有一小點石紋,但大部分的情況根本不會發現,透光的時候甚至有高級珠寶的感覺,讓人忍不住想要一直看著她。




剔透版免不了有一邊透一邊暗些,可能就是暗的那一面,讓他不及珠光版受歡迎。
個人認為兩種都蠻值得收藏,因為叫我選一條我實在選不出來阿 XDD





最後附上辦公室燈光下的版本,光澤感覺又跟小棚打光不太一樣。實戴照下次再補囉。


於是乎,經過半年的努力,我的1995 七龍珠終於完成了。
那麼蒐集這神秘七龍珠的神奇功效揪竟是什麼呢?讓我來告訴你,集滿七顆就能......就能.......
就能讓你的荷包一次破七個洞!!

七彩寶石一字排開真的是讓人目眩神迷,原諒我不拍這麼邪惡的照片,意志不堅定的我,一不小心也加入了蒐集行列已經夠慘了,能夠少拖一個下海應該是善事一樁吧 XD


----

同場加映紫水晶備份 >///<

朋友前陣子訂了華航機票要買,已經有一條心愛紫水晶的我,忍不住跟團再追一條。



照片中左邊是我原來的,右邊是新同學。
其實兩條都算是偏淺的紫水晶,但不知為何照片拍起來顏色深很多,紫水晶要完全沒有紋路幾乎不可能,所幸這兩條紋路都是淡淡的肉眼看不清楚的程度。



機上版買起來風險實在高很多,雖然可以退,但不能拆還是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驚喜",不管拆封之前多麼仔細照燈,實際拆掉之後還是會有色差,尤其是濃淡不勻更難從外膜發現。還好這批大家都有選到可以接受的版本,算是皆大歡喜了。



黃燈下直接照燈可以看見新同學中間有一些較濃的區域,如果在日光下就幾乎感覺不到。
原本對於顏色不勻有點介意的我,看久了也是越看越喜歡呢。





18 則留言:

  1. 我覺得GJ家的商品很容易自燃,看一看就覺得很漂亮,然後就忍不住買了。
    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太太決心要收最後一顆七龍珠了嗎?差一顆好可惜耶...... XD

      刪除
    2. 收不到我想要的灰月石了啦~~ 沒那麼容易der~~
      省起來好了,反正妳又要鼓吹我買16備份 (戳)

      妳還是拍個七龍珠合照圖,
      醬我們才可以擠兔夫人無論如何一定要出一張圖來,那個七龍珠的始作俑者。 XDD

      刪除
    3. 我覺得一定可以的,太太快去交代一聲,身為盟主差一個沒收這樣對嗎 XDD

      刪除
  2. 95 的設計真是太神奇了,換個半寶石氣質就不一樣,光灰月石的珠光版跟剔透版風情差這麼多,更何況是各色的半寶石呢,真的讓同好們很難取捨啊。

    航空版風險太高了,沒想到你這兩顆紫水晶都好漂亮,恭喜你呀~

    太太真的別猶豫了,就差一顆耶~不把七龍珠的坑填平嗎?越晚可以選擇的半寶石越少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已經沒得選了啊~
      本來已經想好,如果總公司送來的灰月石不美,寧願轉買其它品項,也不要強留。幸好是剔透的灰月石,我才願意收。

      我想應該是沒有了啦~~

      妳們幹嘛要聯手推坑嘛~~~

      刪除
    2. 太太問問看咩,幹嘛預設沒有了~ 這顆也是托太太的福阿

      (咦?忽然想到,Donatella都沒有加入七龍珠尋寶的行列嗎?)

      刪除
    3. 推推更健康嘛~大家都太會挖坑了。
      樓上太太的意思是妳已經收了一個剔透版的95 灰月石嚕?

      我95 復刻收了四美人就收手了,目前有個更誇張的誕生石系列在等著我尋寶(掩面)
      也是突然想到,95 琥珀手滑的很厲害的Phyllis呢?怎麼一點聲響都沒有?

      刪除
    4. 沒有沒有,我只是幫mikodo訂了一顆,那顆透的就是從我這兒過去的。

      真的想收灰月石,當場就把那顆剔透的扣下來,哪還讓它寄到mikodo家去 XDD

      誕生石啊........
      坑很大溜~~~~

      刪除
    5. 說的是,應該來去敲敲菲莉絲,看會不會出幾篇95復刻來...

      (菲莉絲表示:為何背脊涼涼的?)

      刪除
    6. 不用敲我了啦... 因為我琥珀自己就七龍珠了... 所以複刻就... 沒聲音了... XD

      但不得不說, 這兩條灰月石真是珠光流轉、剔透生暈阿... 太美了!!
      收到滿意的半寶石也是很難的緣分的~

      刪除
    7. 剛剛驚覺不只是七龍珠,加上兩顆備份,是九星連珠 orz
      只能說還好我忍著沒跳誕生石的坑了 XD

      Phyllis的琥珀們真的很驚人,看一次羨慕一次,復刻沒收,21也都沒收嗎?

      最後要再次感謝Marcie,如果不是她割愛,我的七龍珠也湊不起來 ( ◜◡‾)(‾◡◝ )

      刪除
    8. 我只收了1989 首刻銀石、1995 琥珀七龍珠、#1A 銀石戒指, 如果再收其他的, 我覺得我真的就太超過了...... 留一點荷包給我尋其他迷人老件吧~

      刪除
    9. 我有收1A灰鐵石的袖扣和領帶夾....
      現在沒有95琥珀項鍊耳環可以湊七龍珠,但要湊出七個1號設計實際上是可能的 (遮臉)

      89首刻....我好像也有收.... :p

      刪除
    10. 1989.....我也有四條(羞)如果再加上21,那就又七條 orz

      刪除
    11. GJ 坑太可怕了.... 原來每個人掉的七龍珠的坑都不一樣阿~

      刪除
    12. 89的銀石+五種半寶石我都有(愧),21也有兩種。

      GJ有一種忍不住買下去的魔力啊!!!!

      刪除
    13. 感覺現在大家在寫七龍珠的悔過書....
      那我還要加一樣, 除了95 琥珀七龍珠,葡萄系列我也七龍珠達成了.... Orz....

      刪除